蓝精灵

玩原神第五,关注我的世界主播,玩过明日方舟

微风与少年

温迪最近心情不错,而且是特别明显的,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,于是逢人就问:“你觉不觉得我最近开心了不少?” 

我说:“有吗?我觉得你一直都是这样的。” 

虽然没得到赞同的回答,但他显然没有多意外。 

又拨弄起琴弦来,弹奏着曲调悠扬的音乐,像只自在的蝴蝶,从不在乎是否有人欣赏,在哪里都是舞台。

曲毕,温迪看向远方的天空,漫入夜色,浸入月光。 

方才醒悟,我陪他坐了一整天了呀... 难得他今天没有喝酒,是兴致太高,还是又没钱了呢? 

温迪开口道:“是吗?我倒觉得我心情好了不少。” 

“哦?突然的心情好,连酒都喝不下去了,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 

他笑了笑,如少年般的活泼姿态,尾音带些欢快的轻扬感:“那倒没有,只是觉得,有什么好事离我不远了,我怕喝了酒以后,这难得的兴致一觉醒来就忘了,以后就再难如此愉快了呀。” 

一喝起酒就再难劝阻,死活拖不走,也难得他能忍得住。 

那天夜里,我陪他在风起地坐了很久,坐到很晚,听他将微风与少年的故事再讲了一遍。 

正义的反抗者,带领受旧贵族压迫的民众,撕开风墙,推翻暴君的统治,却最终没能亲眼见证新蒙德的产生。 

“旅行者,我好像,听见他的歌声了。”

那晚,我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,醒来却发现这个混蛋诗人将我一个人仍在风起地,自己却不知所踪了。 

我的头隐隐作痛,依稀记得与温迪喝了一晚上苹果汁充酒,听他讲了很多故事。 

然后... 

不等我回忆完,头顶传来一阵疼痛感,一堆红苹果以流水之势从我头顶上滚落。 

“呀,旅行者你醒啦,没想到回来晚了呢,快尝尝我亲手为你摘的苹果。”

温迪笑容满面地将臂中苹果尽数洒下。 

我仇视地看着他,他一脸无辜的歪着头看着我。 

我轻叹一声,随手抓起一个苹果重重地咬了一口:算了,跟一个卖唱的没什么好生气的,而且, 

味道意外的还不错。

 “好吃吧?” 我点了点头。

 “我就说嘛,不过,还没洗过。” ?!

胃中升上来一阵呕吐感,刚想吐出去,一只手将我的嘴严严实实堵住了,怎么也扯不开。 

“别浪费呀,旅行者,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帮你摘来的。”温迪小人得志地笑着说。 

直到我硬生生将其吞下去,他才肯松手。

 “你这混蛋诗人……”

 温迪看了我一眼,突然捂着嘴憋笑。

 “笑什么?”

 “没事没事,旅行者,你快去河边洗一下苹果吧。” 

虽满头问号,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捡起一地的苹果,到河边盘腿坐了下来。 无意间看见河边的自己,五指印像涂了印泥一般深深的按在我的脸上。 “温迪!”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旅行者,冷静,冷静呀!” 

折腾了半天,我疲乏地躺在草地上,他曲着腿坐在我旁边。

“旅行者。” 

“什么?” 

“我梦见他了。” 

知道他肯定有一肚子话要说,我便静静地听着。  



 --温迪-- 

太阳冒出一角,我面对他坐着,他帮我梳着头发,编着辫子。 

我问他:“不去和外面的人交朋友吗?现在的蒙德已经很不一样了,让大家认识你吧。” 

“算了,在大家心里,我不应该这时候出现,而且,不是有你吗?你应该交了很多好朋友,经历了很多事吧。”少年的嗓音舒缓平和。 

是很熟悉的声音呢,总能使我平静下来。 

“是啊,看见蒙德在一位异国旅行者的帮助下,再一次度过劫难,说起来,他和你也有点像呢。还有,看见蒙德的大家都自由自在的,真想吟诗一首。” 

我油然而生一股歉意:“抱歉啊,擅自就用了你的容貌,你不会生气吧?”

 “我要是真的生气了,你觉得我会像现在这样站在你面前吗? 

“我还等着,你代我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呢。”少年温柔地笑着,像盛开的塞西莉亚。

我心中过意不去,走到门口,转过身,就像几千年前他所做的那样,向他伸出了手,对他说:“来,只有我怎么够,和我一起,看看新的蒙德,看看蒙德的大家,大家,肯定都想听你的歌声。” 

他先是呆滞了一会,然后笑了,我看不出这个笑容的意味,很复杂,却并没有要过来的意思。 

我们相视一刻,却没有动作,他好像正被一层厚厚的壁垒阻隔着,正把我们分割两地,近在咫尺,又遥不可及。 

眼前的人笑容淡淡的,他的衣着相比屋内的布设也显得色调平淡,屋内因为阳光未及,略显晦暗,即使我一直看着他,却感觉一眨眼就容易找不到了。 

我莫名感到不安,脑中蹦出许多复杂思绪,促使我抓住他。

扑向他,紧紧地抱着他,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。 

我不明白,在不安什么,害怕什么。

 “怎么了?”他的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。 

“没事……让我抱一下,一下就好。”

他没有再出声,只是默许了我的行为。 

只有脖子上的温度与细细地呼吸声告诉我,他还在呢。 

心中的不安慢慢沉淀下去。 

就这样抱着吧,一整天都没问题的。 

…… 

阳光慢慢来到窗前,将屋中点亮。

 “温迪。”静默之中,他突然出了声。 

“……在。”犹豫中,我还是应了他。 

“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。” 

“要去多久?” 

“不知道。” 

“还会再见吗?” 

“会的,或许,明天太阳一出来,你就能看见我了。” 

“我等你。” 

他轻轻地笑了一声。 这是最后一次听见他的声音。   



--旅行者--

我安静地听着,看不出他现在想着什么,因为他从来都是一副笑着的模样。

讲完后,静默许久。 

他的笑容却淡下去了,低着头。

强忍着,但最终没能做到。 

或许是因为他总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,我错觉风神是不会落泪的。 

“在那个梦里,明明,很轻易地接受了他就在我身边的事实,甚至我醒来的时候都已经自然而然地认为他会在我旁边,

我还能听见他的声音,还能感受到他的温度…… 

过去几千年那场战争只是个梦而已。 梦,都是相反的吧。

直到我怎么找也找不到他,才想起来他已经不在了。 

我忍不住回想,忍不住相信他说的话, 却又不敢等待太阳出来,我宁愿太阳永远不要出来,这样,我会一直,一直相信,他马上就会回来了……”



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他,只能当个聆听者,听他诉说着平常绝对不会说的话。

过了很久,他才终于抬起头,看向我,说道:“难为你,听我说了这么多,不过,也谢谢你。”

他的眼睛仍泛着红,瞳孔的青色多了一层朦胧的泪光,但,还是很漂亮。

“没事,偶尔发泄一下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他伸个懒腰,躺了下去:“无论如何,都很感谢你。”

此时,一只晶蝶携着光点飞来。

不轻不重地碰了一下温迪的脸颊,又飞走了。

正诧异着,像是得到了指引,温迪再次伸出了手,

向着天空,朝着太阳,那是晶蝶远去的方向。

“我就知道……我一定会再次见到你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